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来河北发展,我们选择对了”

2023-02-21 09: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河北近十年,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和产能持续扩大,生产线由1条增加到10条

“来河北发展,我们选择对了”

2月17日,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一台台全自动织机正在编织不同型号的机织布。“我们利用多尼尔织机稳定的工艺性能,结合多年的织造经验,开发了多款防护能力突出的机织布,对人体的保护效果明显。”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朋说。

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高分子材料及人体防护制品的生产开发。在北京由于空间受限,公司仅有1条生产线,产品单一。2013年5月,为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在涿州市成立了分公司作为生产基地。北京总部主攻研发,涿州分公司则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生产基地搬到河北后,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和产能持续扩大,特别是近三年来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员工总数不断增加,生产线也由原来的1条增加到10条,产品有无纬布、机织布、防爆毯等多种防护装备和材料。

“公司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张艳朋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公司接到的订单逐渐增多。2017年,公司接到国内几笔大订单,由于订单交付时间短、生产任务量大,这让张艳朋感受到了扩大产能的急迫性。就在当年,涿州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调研发展情况,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用地问题。2018年,公司在松林店经济园区用于扩大生产项目的40亩土地获批。公司加紧建设厂房、购买设备,该项目很快成功落地投产。

有了充足的产能支撑后,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源源不断的订单,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比2020年增长了124%。

疫情以来,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涿州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国家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涿州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公司进行辅导,协助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手续,11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退到了公司账户上,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河北发展近十年,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对接合作,带动了京津冀纺织工业、服装加工、化工原料、服装辅料、机械制造、模具开发等产业的协作。

“来河北发展,我们选择对了。”张艳朋说,公司最初选择落户涿州,主要是看中了这里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政府部门及时的帮助,享受到了当地的政策红利。公司也慢慢成长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授牌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百校千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与京津高校、大院大所、科技服务机构的对接合作。

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紧抓北京创新科研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建立了联动机制,并与北京理工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

张艳朋介绍,公司下一步将持续聚焦防护行业,借助京津丰富的科研资源,深入开展科研创新,丰富产品品类,对标国际标准提升产品品质。(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