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这里,春意正浓

2023-02-21 19:32:51 来源: 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勤春来早 百事农为先。连日来,辛集市各乡镇的大棚里别有一番风味,为这个春天增添些许美丽、绚烂。

大棚桃花开 映红致富路

图片

桃花夭夭,灼灼其华。初春时节,户外寒风料峭,但旧城镇孟邱村的油蟠桃大棚里却暖意融融,粉红的桃花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走进油蟠桃大棚,浓浓的暖意裹着清甜的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片粉红,仿佛置身于桃源仙境,粉色的桃花在枝头绽放,一簇簇、一团团,娇艳欲滴,惹人喜爱。工人正在忙碌着为桃树掐枝打叶、除草。

孟邱村自2000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目前已有50余个大棚,发展桃、梨、杏等特色林果100余亩,吸引了不少外地客户上门收购,大棚果蔬远销北京、天津等地。

近年来,孟邱村不断在调结构上做文章,大力推行特色农业种植,积极引导农户发展温室大棚种植,同时组织村民赴外学习技术,持续推动林果产业提品质、扩面积、拓销路、深发展,着力建设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需求的“果园子”“菜篮子”。

孟邱村党支部书记李立松说:“下一步,我们村将结合‘一村一品’提升工程,争取资金,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着力发展大棚桃树杏树反季水果种植,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大棚暖意浓 不负好时光

图片

走进新城镇生态园,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绿油油的蔬菜,红彤彤的草莓,绚丽多彩的花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在蔬菜大棚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运苗、调沟、浇水、覆土……棚内菜农们正忙着对刚刚种下的蔬菜幼苗进行春季管护。

据了解,新城镇生态园占地200余亩,现有大棚21个,其中温室种植大棚15个,养殖大棚6个,是打造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游园。

近年来,新城镇因地制宜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大棚特色种植,盘活闲置地块,引导群众发展市场前景好且附加值高的精细蔬菜、特色瓜果、景观花卉等,促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同时带动村民就业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游客冯冰烨说:“这个生态园真好,有花卉大棚,还有草莓、韭菜、茄子、西红柿等,真是太丰富了。吃上自己亲手采摘的水果蔬菜,感觉特别棒!”

大棚春来早 韭菜收割忙

图片

近日,旧城镇5000亩大棚春韭迎来收获,菜农们正忙着收割、打捆。

在种植基地,绿油油的韭菜叶肥色鲜,长势喜人。该基地的14个大棚全部实现了半自动化种植。

近年来,辛集市大力发展无公害韭菜种植,改变传统种植方式,推广应用生态有机藻肥,实施了绿色生物防控等手段。

大力推行特色种植

依托温室大棚模式

引导群众发展市场前景好

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产品

打造特色“果园子”“菜篮子”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