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三项举措”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23-02-22 09:44:54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以“三项举措”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全员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包联制度。实行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包联乡镇(街道)、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督促指导、协调包联单位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督促指导包联单位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积极帮助包联单位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包联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开展工矿商贸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自2月份开始,分批分片对全市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工贸、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培训采取应急管理局包联领导、业务科长及安全生产专家集中授课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重点解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六个一”。建立健全机构设置,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抓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六个一”全覆盖。开展一次安全情况分析研判,找准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短板、漏洞和盲点,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彻底整改。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对事故案例和教育宣传片的学习,敲响安全警钟。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集中攻坚,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实行“销号式”整治,坚决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坚持实战管用原则,细化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一次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对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负责同志、安全员,开展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通过宣传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知识、警示案例,增强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记者庞佳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