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省将新设改建4所高校,还有这些热点……

2023-02-23 07:3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3日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四

【早安你好】

◆有些人一年看不了几本书,有些人却能一周读完一本书;有些人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也有些人生活工作有条不紊。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全在于自己如何去把握。新的一天,克服拖延,专注努力,早安!

【封面解读】

◆雪+雨夹雪!河北未来三天降温再来袭

最新预报!今天晚上到24日,新一股冷空气上线,大风、降温、雨雪将齐上阵↓↓↓

>>小范围雨雪上线

据河北天气,今天各地天气平静,预计今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大风来袭

24日白天,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最高气温将重回“个位数”

气温方面,24日最高气温将重回“个位数”,温暖度打折,而早间的寒意更是不能忽略,24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6~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南部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高层动态】

◆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2月22日,省长王正谱到邯郸市现场办公,检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统筹协调解决有关事项。

【省内要闻】

◆河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2月21日上午,河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这是河北省首次培育“农业经理人”的试点班。此次培训按照长班培育模式,总时长200学时(25天),课程采取“集中授课+研学考察+现场观摩”多种培训形式,50名学员均由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规范》从全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中择优遴选,平均年龄不到40岁。

◆河北尚义四台遗址入选2022年考古新发现

2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论坛评选出六项考古新发现入选项目,分别是:湖北十堰市学堂梁子(陨县人)旧石器时代遗址、河北尚义县四台新石器时代遗址、甘肃庆阳市南佐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安阳市殷墟商王陵区及周边遗存、云南昆明市河泊所青铜时代遗址、宁夏贺兰县苏峪口西夏瓷窑址。

◆河北省将新设改建4所高校

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最新公示,新设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沧州航空职业学院、邯郸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秦皇岛技师学院改建为秦皇岛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

2月22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公布2022年度“双碳机场”评价结果,其中,石家庄机场等全国8个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为此次评价中等级最高的机场。

◆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获评全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近日,在首届中国数字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保定市工信局主导搭建的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获评全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这是全国工信系统唯一入选案例。

【民生速递】

>>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举行,面向本校在校生报名的考点于2月27日9:00至3月1日17:00报名,接收社会考生报名的考点于3月2日9:00至3月8日17:00报名。

>>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2月26日开始报名。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原建档立卡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日起可与生源学校进行联系,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配合进行资格审核。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确定,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为105分。

>>石家庄市市属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282名。具体岗位、招聘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23083

>>2月22日,河北航空正式恢复杭州至新加坡航线。针对居民出国出境旅行需求,还将陆续新开和恢复石家庄至曼谷、石家庄至大阪等国际航线。

【独家推送】

◆河北保定蓝天救援队做客纵览新闻直播间 讲述土耳其救援难忘经历

2月6日土耳其南部发生7.8级强震后,包括中国蓝天救援队在内的多支中国救援队奔赴灾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河北保定蓝天救援队7名队员作为第五救援小队的一部分,挺进重灾区马拉蒂亚地区,他们用5天5夜的奋战诠释了中国速度和中国人的使命担当。纵览新闻客户端、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邀请保定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彬,队员黄贺、张卫军做客“纵览访谈”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分享此次国际救援的难忘经历。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23065

◆问河北丨贫瘠荒山如何化身“米粮川”?

干旱少雨土如金,荒地如何“长秧苗”?大山里的梯田有着什么样的国际标签?一起去大山深处,探寻延续了700多年的“愚公传奇”的故事。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2/22/content_8952515.htm

【微图说】

◆浙江杭州的退休教师王坤森在过去的十余年间,几乎每天都会佝偻着背,夜出拾荒,用亲手劳动所得帮助困难学生上大学,他拾荒助学的故事让很多网友感动又敬佩。2月21日,年逾九旬的王坤森老人又做了一个重要决定:他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将遗体捐给曾工作多年的学校医学院,重返讲堂成为学生们的“大体老师”。

>>网友有话说:

@人在旅途:心怀大爱,平凡至伟!

@玉竹林:祝福这位可爱可亲的老师身体健康!您的善举必定会感染无数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海域:平凡的人,高贵的心。

@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向王老师致敬!

【速读天下】

>>生态环境部消息,2023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我国今年将发射两颗风云气象卫星。发射成功后,我国将成为全球唯一同时运行四条近地轨道民用气象卫星的国家。

>>水利部安排部署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对水库大坝等防洪工程关键部位风险排查。

>>日前,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向分支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及时响应客户还款诉求,解决房贷提前还款难问题。

>>近期,北京有学校、托育机构出现集中发热情况。北京市卫健、疾控部门证实,当前集中发热均由甲流病毒感染引起。

【最语录】

◆“我要为四川人争口气!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不可推卸的责任。”——2月12日晚,浙江宁波一位69岁老人不慎落水。危急关头,一名黑衣男子飞奔而来,将老人救起,并一路护送她回家,之后只说了句“我是四川人”便默默离开。21日,这位四川大哥找到了!他叫曹宁念,1975年出生,是一名卡车司机,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12℃

张家口:多云 -8℃~9℃

承德:多云 -9℃~9℃

唐山:多云 -5℃~11℃

秦皇岛:多云 -6℃~8℃

保定:多云 -2℃~13℃

廊坊:多云 -2℃~13℃

沧州:多云 -3℃~11℃

衡水:多云 0℃~13℃

邢台:多云 1℃~12℃

邯郸:多云 1℃~12℃

北京:多云 -2℃~12℃

天津:多云 -3℃~11℃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