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北城区街道办事处结合群众需求“点餐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23 17: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秦思琪、王梦醒 记者徐华)连日来,定州市北城区街道办事处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点餐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心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街道办事处已开展线下宣讲60余场、线上宣讲10余场,惠及6800多名群众。


在宣讲前,该街道办事处干部通过深入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宣讲“菜单”。在此基础上,他们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人群特点,邀请党校专家、相关行业业务骨干、社区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组建了“三农”、妇联、环保、民生、司法、健康等10个宣讲小分队,围绕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内容,开展“点餐式”宣讲。


在宣讲中,他们依托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制作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宣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社区、公园、田间地头为阵地进行线下宣讲。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自主选择宣讲地点、时间、内容等。


同时,他们采用“志愿服务+宣讲”模式,把免费体检、爱心义诊、慈善救助、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