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大辛庄镇入选省苗木花卉产业名镇

2023-02-23 17: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从定州市工信部门获悉,该市大辛庄镇入选河北省苗木花卉产业名镇。

大辛庄镇把实施特色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从精、细、专上下功夫,大力推动苗木花卉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发展。该镇投资建设了造型苗木基地,积极引进推广名优新特树种,极大提高了苗木附加值,并依托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旅游等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该镇加快品种创新研发、结构调整、市场拓展,主动对接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林学院等专家教授,为广大苗农送技术、出对策、解难题,辖区内注册涉林企业已达393家,其中14家为林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目前,该镇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6万亩,从业人员2.8万人,种植品种1000多个、2000多个规格,年产苗木15亿株(盆),年产值达28亿元,形成了科技研发、育种繁殖、生产销售、养护服务、园林废弃物利用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