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特色大棚产业成农民致富“新引擎”

2023-02-24 16:19:06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新城镇以特色农业为突破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中心任务,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辛集市新城镇生态园,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绿油油的蔬菜、红彤彤的草莓、绚丽多彩的花卉应有尽有。村民们正抢抓时节进行管理、采摘和销售。

据了解,辛集市新城镇生态园占地200余亩,共有温室种植大棚15个、养殖大棚6个、鱼塘2座,是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农耕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游园。

“这个生态园真好,有花卉、草莓、韭菜、茄子、西红柿,真是太丰富了。吃上自己亲手采摘的水果蔬菜,感觉棒极了!”游客冯冰烨说。

近年来,辛集市新城镇因地制宜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大棚特色种植,引导群众种植市场前景好且附加值高的精细蔬菜、特色瓜果、景观花卉等,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村民就业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