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彩带舞龙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3-02-24 16:19:06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市民健身兴趣,2月22日,辛集市文体局联合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润泽湖公园举办“全民健身大舞台 你我同行更精彩”舞龙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条条彩带龙在表演者手中不断变化着形态,时而像温柔的水波一圈圈向外荡漾,时而像动作敏捷的巨龙迅速摆动,龙飞凤舞,欢腾雀跃。精湛的表演引来了一片叫好声,观众们个个脸上绽放着欢乐的笑容,喝彩声此起彼伏,公园内热闹非凡。

彩带龙也叫“甩龙”,是一种融入传统舞龙元素的新型健身运动,既愉悦了运动者的身心,又给观赏者带来了艺术熏陶,深受大家喜爱。

辛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舞龙专委会主任刁云香说:“彩带舞龙是一种融入传统舞龙元素的新型健身运动,这项活动老少皆宜,通过手臂摆动、脚步变动、腰部扭动,舞出各种花样,不仅可以娱乐生活,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我们在这项健身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通过演出,让大家感受彩带龙的魅力,让更多人喜欢上舞龙这项运动。”

舞龙队队员王兰说:“我是通过朋友了解到了彩带舞龙这项运动,在学习舞龙的过程中,需要掌握甩龙方法,理解龙的精神,了解传统文化。在此次全民健身活动当中,我也希望更多朋友参与到健身的队伍当中来,健康健身,科学健身,快乐健身。”

辛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王玉平说:“这是辛集市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彩带龙展示活动,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交流契机,为广大龙狮运动爱好者和传承者搭建交流平台,向社会推广舞龙舞狮。下一步,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作为一支常年活跃在全民健身一线的重要社会力量,必然响应号召,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大会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组织实施中来,为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养成科学健身习惯,贡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