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教师任强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02-24 16: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燕山大学教师任强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任强,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系讲师,主要从事洁净钢冶炼和稀土在钢中应用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获得全国高校冶金院长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9篇,担任中国金属学会铁合金分会和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本届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