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招商“抢跑”在春日

2023-02-24 19: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郑惠文、吴秋萍)近日,作为乐亭县项目建设主阵地,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在全员招商动员大会上,描绘出路径清晰的“招商图”,迅速形成协同联动、集成服务的招引项目格局,确保年内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5个以上,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盘活“问题”企业、项目7家(个)以上,努力打造唐山市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

按图索骥,延伸“链条”招商。依托河钢唐钢、唐山中厚板材、国堂钢铁等钢铁企业,深入研究下游客户地区分布,大力引进耗钢产业;依托即将形成近3000万吨精品钢生产基地及百公里范围内辐射1亿吨钢铁产能的优势,大力引进钢铁冶金运营维护和物资供应企业;依托旭阳化工、东日新能源等化工企业,深入研究现有产品下游树状图,选择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终端产品,引进龙头企业;依托现有建筑支护装备产业的影响力,补齐配套链条,并在培育租赁服务业方面实现突破。认真研究精品钢铁、精细化工行业发展现状及现有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条,针对不同产品所涉及领域梳理行业龙头企业不少于50家,建立动态目标企业库。

抱团共享,织密“网络”招商。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充分发挥现有企业家人脉资源优势,共同研究行业发展方向并引荐目标企业,提高招商档次与成功率;积极发挥商协会招商作用,联系乐亭投资企业联合会、乐亭建筑支护装备产业协会、乐亭县化工企业协会以及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商协会,适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拜访与对接;积极开展展会招商,梳理2023年在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地区即将召开的涉及精品钢铁、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装备等领域的展会信息,有针对性地参展,推介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

有的放矢,瞄准“靶点”招商。聚焦龙头企业销售、采购等优势部门,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围绕产品上下游主要客户举办招商活动,收集有效项目信息;依托钢铁、化工、建筑支护装备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其主要产品向下延链,举办专题推介说明会,推介投资环境;整合乐亭县投资企业联合会、建筑支护装备产业协会等协会资源开展以商招商活动。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