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迁西县:“四坚持”促基层党组织创A强势开局

2023-02-24 20: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中凯、李高歌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坚持自我加压、坚持责任压实、坚持锤炼队伍、坚持真情服务,2023年以来,迁西县全面落实唐山市深化拓展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的工作要求,以各领域全面创A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严”字当头,“实”字落脚。迁西县开展“基层组织大调研”活动,入村入企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实情,征集面临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农村党建基础较好、党建带动性强的特点,提出“全县30%的村级党组织达到A级标准,其他领域A级党组织至少达到20%以上,C级实现动态清零”的创建目标。

坚持“目标驱动、责任倒逼、问题导向、闭环管理、复盘思维、螺旋式上升”的工作方法,将基层党组织创A列为年度《书记党建项目书》,并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切实做到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紧盯A级党组织“1+N”创建标准和负面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基层党组织创A工作清单》,分解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队伍建设,每周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知识学习,通过“线上线下考”,实现“业务赶帮超”。每半月开展1次“组工课堂”,组工干部依次走上讲台,分享业务知识和重点工作思路,在创A实践中解锁组工干部教育培养“新密码”。每月召开1次“基层党组织创A工作调度会”,集思广益分析研究工作情况、保证工作进度与质量。每季度开展1次党组织创A级观摩拉练,激发基层党组织创建热情,开阔创建思路。截至目前,已对迁西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清泉里社区党总支、新杨峪村党支部进行了观摩。

持续深化“百姓微心愿、党员帮实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现有企业、投资者、创新创业群体,开展“企业微心愿、党员帮实现”专题活动,做到重点工作落实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开展“谋发展践初心·党群夜话心连心”活动,深入群众听民意、解民忧,动员群众提建议、谈对策,凝聚强大合力;精心培育“红色联盟谋共赢”党建品牌,将产业相近、村情相似、发展趋同的乡村结成共建对子,通过党建共建实现“七个一”,即建强一支“头雁”队伍、确定一条发展道路、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完善一套管理机制、营造一体红色氛围、办成一批实事好事、改善一村整体风貌。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