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求职记|当天面试第二天入职,新岗位让我干劲十足——廊坊一位“4050”人员再就业的新感受

2023-02-25 05: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求职人】

廊坊市民 赵林

【求职经历】

2月17日,在廊坊市未来已来孵化器有限公司,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行政主管赵林的办公桌上。“您说的会场投影设备故障,我马上安排人员解决。”他左手拿着手机,右手用笔不停地记录着。新工作很忙,但他心里却无比充实。

今年43岁的赵林,是廊坊市广阳区人,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在一家银保公司工作。去年6月,因公司业务调整,他失去了公司部门主管的工作。一家四口人的生活,仅靠妻子一人工作支撑。

“一开始找工作局限于银保领域,但此类企业管理岗位的需求有限,竞争也很激烈。”此后,只要是符合自身要求、感觉能胜任的,无论公司大小,赵林都会投递简历。半年多来,他在网上投出近30份简历,也面试了4家公司,却没有接到任何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

“面试都是视频连线的方式,我不能全面了解应聘的岗位,也不能给公司留下深刻印象,好机会都白白错失了。”求职的失败接踵而至,赵林整个人既煎熬又无助。他希望多参加现场招聘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2月11日,赵林通过“廊坊就业”微信公众号,看到廊坊市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的消息,立即赶到现场求职应聘。作为廊坊市近3年来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热门企业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

让赵林高兴的是,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涉及领域广、行业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来到廊坊市未来已来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赵林急忙询问孵化器入驻的扶持政策、申办手续等问题。

该公司总经理范哲一一耐心解答,一看到赵林的简历,顿时来了兴趣。原来,范哲当天带来了行政主管、行政文员等4个岗位。行政主管需要带领7个人的团队,对接服务117家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较高。

了解赵林的工作经历后,范哲当场拍板进行面试。“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有管理团队的经验,有统筹把控的能力。”经过半小时的交流,范哲愈发觉得,赵林挺适合这个岗位,是公司需要的人才。

过程曲折,结局圆满。2月12日,接到入职通知电话的赵林,脸上终于浮现出了久违的笑容。“当天面试、第二天入职,这招聘会真靠谱!”赵林说,新入职的公司有前景,待遇也不错,自己每天都干劲十足。

【帮扶实招】

“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46份简历,招聘结果远超预期。”范哲说,政府部门精准落实稳就业措施,企业享受到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多项稳岗扩岗资金补贴,降低了运营成本。目前,廊坊市未来已来孵化器有限公司一边抓发展,一边忙招人。

廊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介绍,今年他们将从就业促进机制、重点群体支持、兜底帮扶等方面综合发力,继续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力争城镇新增就业5.73万人。3月底前,廊坊将持续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预计将举办30场大型招聘会,吸引2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超)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