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事发河北沧州!“中公教育”承诺退费,为何突然“失联”

2023-02-27 11:29:0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家住河北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的于先生在当地一家“中公教育”培训班报了名。当时,他与“中公教育”签署了协议。对方承诺考生如未通过笔试,便会退还部分费用。当于先生未通过考试要求“中公教育”退还部分学费时,却被告知学费需分期退还。

直到去年12月,“中公教育”退了一部分学费后,便没有再为于先生退学费。

640 (8).jpg

收款凭证

报名培训班花了11400元

于先生说,去年,他打算报考河北省特岗教师考试。同年6月,他在孟村回族自治县的一家“中公教育”报名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考前培训课程,学费为11400元。

当时,“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向于先生承诺,若于先生未通过笔试,他们会退还部分学费9500元,并签署了协议。此后,于先生便在“中公教育”接受为期约一个月的培训课程,且从未缺课。

去年7月,于先生按时参加了特岗教师考试。不久后,于先生得知自己未通过笔试,便在去年8月,向“中公教育”工作人员提出退还9500元学费,并办理了退费手续。

“当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退费需要30至45个工作日。”于先生说,此后,他便一直等待“中公教育”的退款。

640 (9).jpg

合同

被分期退了部分费用 余款迟迟未退

直到去年10月下旬,于先生仍未收到来自“中公教育”退还的学费。他联系到“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要求退还学费时,工作人员回复于先生“要等下个月退还”。去年11月,于先生突然收到来自“中公教育”转账给自己的1000元。

于先生再次联系了“中公教育”工作人员得知,他们已通过分期退款的方式将于先生的学费退还了一部分。于先生对于“中公教育”这种擅自分期退学费的做法十分不满,但也无可奈何。“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提前告知我他们将分期退学费,且我们也没有签署任何协议,工作人员只是事后通过微信告诉了我。”于先生说。

去年12月,于先生又收到了来自“中公教育”的1000元退款后,便再也没收到他们的退款。在这期间,于先生也曾多次联系“中公教育”,但都没能要回自己剩余的学费。

学校已搬走 电话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试图电话联系孟村“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却显示对方号码已“暂停服务”。一位已经离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在孟村开办的“中公教育”已搬至沧州市区。记者多次拨打市区“中公教育”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之后,记者多次拨打“中公教育”总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 李婉秋)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