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环境地质调查院地热水溶氦气项目展开野外取样工作

2023-02-27 13: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任晓波)2023新春伊始,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环境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河北省地热水溶氦气成因与富集机理研究”项目拉开序幕,迅速展开野外样品采集工作。项目组技术人员大力创新,研制开发出一整套针对河北省地热井(温泉)水体及气体的取样方法和取样设备,实地取样和实验室样品检测均取得良好效果。

任晓波、杨颖摄

任晓波、杨颖摄

任晓波、杨颖摄

任晓波、杨颖摄

目前项目组已在献县、安国、怀来、赤城等地完成取样工作,共取得样品120份。接下来将重点在廊坊、沧州、衡水等地热田开展取样。基于样品检测的地球化学与同位素特征,结合研究区地热地质条件,揭示出地热水溶氦气成因与富集机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项目组将从氦气的资源属性和地热示踪属性两方面展开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可为河北省水溶氦气资源潜力评价及水溶氦气找矿远景区圈定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