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进的春天】首发!河北廊坊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2023-02-27 15:07:10 来源:廊坊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首列中欧班列正式开通。当日,满载55个40英尺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廊坊市启程,驶往俄罗斯莫斯科。

该班列将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运往俄罗斯,全程约78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约17天,货品总价值近2000万元。

廊坊市地处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黄金三角”核心区,区位优势突显,拥有1285家外贸进出口企业,2022年廊坊市对外贸易总额达541亿元。

中欧班列的开通实现了廊坊市国际铁路运输零的突破,将为加速产业集聚、提升物流效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据悉,廊坊市将推动班列高效运行,使中欧班列成为常态化国际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