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的春天】消费“火起来” 经济“热起来” 石家庄今年计划举办13场大型促销活动

2023-02-28 06: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消费回暖为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今年,石家庄市将积极推动消费大提升,按照“有节造势、无节造节”的思路,大力举办促销活动,全年计划举办13场市级层面的大型促销活动,并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真正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

为推动消费大提升,石家庄市将积极发挥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多方力量,持续开展汽车、家电、成品油等大宗商品促消费活动,并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深度挖掘传统消费潜力。通过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利用“五一”、国庆节等消费热点并结合季节消费特点,组织举办购物节、服装节、美食节、电商平台促销等活动,释放住、餐、购、游等复合型消费潜力。

大力开展新型消费,鼓励发展直播电商,结合“6·18”“双11”“双12”,组织企业参加网上促销活动。加强会展品牌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展会,加快培育会展集聚区,努力打造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力争全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80场次以上,超万平方米展会达到50个以上。加大国际知名商贸企业、高端新业态和商贸项目的招引力度,力争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和项目落地。

打造消费新载体,重点推动湾里庙步行街、勒泰庄里街、火车头步行街省级示范街区改造提升经营环境,各县(市、区)进一步巩固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实现商、旅、文、娱、购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在巩固提升32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在全市全面推广,通过积极引入连锁早餐店、便利店、家政服务等多业态进圈,加快形成支撑业态为骨干、多业态补充完善的社区商业发展新格局。

持续打造夜经济品牌,继续组织开展啤酒节、美食节、音乐季等品牌活动,扩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影响力。巩固提升现有中心城区5个夜经济集聚区,同时指导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和正定县,建设带有本地特色的夜经济集聚区。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