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雄商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2023-02-28 06:58:1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6日,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首片900吨高铁箱梁成功预制,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1.jpg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正线全长55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全线桥梁占比约94%。

2.jpg

雄商高铁站前4标项目负责人 卢庆练:统筹机械、物资、人力资源配置,引入智慧梁场协同管理平台系统,对混凝土控制、钢筋自动加工等施工流程进行全面监控,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了全线首片900吨箱梁成功浇筑,对后续高铁箱梁批量生产提供可靠数据,为顺利推进京雄商高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3.jpg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雄安新区战略,承载雄安地区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和引领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路网整体功能,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