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阵风7到8级!河北升温“大潮”如火如荼!昼夜温差大“春捂”有讲究

2023-02-28 13:33:09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气温节节攀升,但昼夜温差大!

1.png

昨天,虽然阳光“缺席”,但升温劲头十足,午后河北中南大部升至14℃附近,最暖涉县达16.2℃,暖意融融。

“河开燕归来,朦胧见春意。”眼下正是春意萌动的“八九”时节,所以今天到本周末,河北省的天气主题仍是“回暖”。

像今天,2月最后一天,升温大幕还在延续,午后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5℃+,其中,邯郸和保定有望攀至17℃。

到了周末前后,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向20℃线发起冲击。像石家庄,周五将嗖一下蹿至22℃,春意渐浓,多地将有望开启入春进程。

虽然最高温爬得快,但最低温爬得慢,这会导致昼夜温差拉大,提醒大家仍需适当“春捂”,尤其是对头、颈、脚部的保暖。老话说的好,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同时“春捂”也切忌过度,一旦“捂”出汗,再被风一吹,反而易感冒。

大风来“插播”!

在升温“大潮”如火如荼的上演中,风也没闲着!

今天下午,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气象科普

大风天里坠物藏,侧风狭管都要防。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干晴常伴,防火勤润燥!

未来一周,晴或多云依然是天气舞台的主角。值得注意的是,晴天持续,时不时有大风来扰,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2月2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日,全省晴间多云。

2日夜间到3日,中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2.jpg3.jpg4.jpg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