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前营乡开展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3-03-01 10: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 实习生马卓)近日,辛集市前营乡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及消防安全教育为契机,联合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前营乡消防工作站、前营乡后营村村民委员会、前营乡后营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前营乡后营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杨修针对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性,通过理论知识、举例子和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介绍火灾救援过程中用到的各种消防器材设备,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常见消防器材,让师生对校园日常防火安全及灭火逃生技巧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随后,组织学生开展火灾灭火应急演练,对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和讲解。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激发学生们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从小培养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对消防知识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打牢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基础,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