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武会友!沧州市与中东欧国家武术交流大会举办

2023-03-01 17: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2月28日,由沧州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沧州市与中东欧国家武术交流大会”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线上举行。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等国的20多家武术团体参加表演,20多所孔子学院代表线上观摩,与河北沧州武术团体以武会友,共享中华武术魅力。

沧州作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武术之乡”殊荣的地级市,门派众多、才俊辈出,世代相传、闻名中外,在中华武术大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产业拓展空间。已成功举办10届的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是沧州对外交流的标志性文化品牌和国际武术界的经典盛会。沧州武术崇尚正义、开放、包容的文化精髓,大开大合、润德康体的技击特质,尚义任侠、忠勇诚信的地域品格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人民的认同喜爱。

与会中东欧国家武术团体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会真正感受到了“中国武乡”的传统功夫,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功夫的魅力,通过学习借鉴,受益匪浅。练习武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更重要的是能培养人们吃苦耐劳、健康自律、冷静谦虚、内外兼修的品格。在武术面前,没有国籍的差别,没有文化的差异,各国武术团体纷纷表示愿以武为媒,积极参加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特别是沧州市的武术交流与合作,为致力于推广和弘扬武术运动、武术文化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沧州市孟村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沧州盘古文武学校、沧州红升文武学校、沧州志海武术馆的武术名家和武术爱好者精彩演绎了《沧州武风》《盘古武魂》《劈挂武韵》《八极雄风》,八极拳、劈挂拳等代表性拳种门派,以及沧州独有的疯魔棍、苗刀、戳脚、阴阳枪等拳械轮番展示,既有大开大阖的勇猛长势,又有推拨擒拿的绝技巧招,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中华武术崇德向善、刚柔并济、内外兼修、融通超越的精深内涵和文化魅力。来自中东欧国家的武术团体在线“云上”献艺切磋,为观众献上八极拳、太极拳、戳脚拳、翻子拳、咏春拳、南拳等多项精彩表演,他们对中华武术的赤诚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矫健的身姿、精湛的武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