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3-0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气魄和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加强党中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央政治局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符合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需要,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持续巩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奋力推动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氛围,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贡献。要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要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宣传引导、典型引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敬老救孤、恤病助残、文化支教、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营造支持、参与、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把“扫黄打非”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不断强化网站平台监管和互联网基础管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构建有力有效的“扫黄打非”工作体系,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开展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层分类指导督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