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硬核!唐山曹妃甸出台8条措施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23-03-02 12: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鲁心乔)2月28日,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会上,唐山市曹妃甸区发布了《关于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若干政策措施》。具体如下。

入区企业可享受与北京同城化的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等社会服务,享受资质互认、变更注册地保留原企业名称,仍然保留北京名号,人才跨区域资质互认及双向聘任等政策。

对在本区内当年新设立并注册的中国区总部,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房屋租金减免和财政资金支持等政策。

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工业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在2亿元以上,按照项目规模每亩土地给予6.8万元至11.8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属于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租用曹妃甸区属国有企业厂房的,给予租金支持;投资新建的,财政给予资金支持。

北京的科技企业入驻曹妃甸孵化基地,可以享受在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创业辅导、投资融资、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鼓励北京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全日制高中、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机构采取整体搬迁、办分校分院和共享共建等方式向曹妃甸疏解,给予资金支持、财政补助和土地政策扶持。

支持北京区域性仓储物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向曹妃甸疏解,给予资金支持,并协调办理相关标准互通、资质互认等手续。

支持符合条件的疏解企业上市融资,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此外,根据项目产业类型、体量规模、污染排放等方面的不同,曹妃甸可采取“一企一策”,为其量身定制支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在曹妃甸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