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进的春天】河北:抢抓机遇 “项”前冲

2023-03-02 16:54:4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负春光争朝夕,铆足干劲加速跑。河北各地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5日上午,总投资220亿元、一期投资108亿元的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绿色转型发展项目在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从确定到开工仅用时10个多月,4个月办结了所有地方事务,打造央地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近日,坐落在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叔碳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火热建设中,建成后可以年产12万吨叔碳酸、8万吨叔碳酸乙烯酯、30万吨叔碳乳液、10万吨叔碳胶粉、4.5万吨叔碳酸缩水甘油酯、10万吨叔碳树脂,不仅可以满足国内用户需求,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销售份额,也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叔碳新材料一体化项目。

正在建设的承平高速承德段计划2024年主体建成,这条路将成为继京承高速后,承德市第二条进京高速通道,通车后可有效缓解京承高速的通行压力,提高承德及东北部地区进京效率。同时,让承德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直接带动兴隆、鹰手营子等沿线地区发展。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220千伏变电站将作为雄安新区主城区首个清洁电源点,通过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将来自张北的清洁电源送入雄安的千家万户。同时,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将重点打造成为启动区首个“近零碳的清洁化楼宇”“有智慧的电气化楼宇”“可感知的数字化楼宇”。

正定京东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全速建设中,项目将以京东先进的数字经济技术特别是智能供应链建设能力为依托,布局建设电商中心、智能物流中心、贸易集散中心、区域采购结算中心、仓储配送基地、绿色物流示范基地、农村电商示范基地、商家发展平台的“4+3+1”体系。

综合自:河北日报、《河北新闻联播》、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