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零房租!云窗办!

2023-03-02 18:35:15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站办齐 真抓实干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竞争力

辛集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努力当好“店小二”

以更大力度 更实举措

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打造“零房租”入驻

近年来,辛集市人社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通过免费创业培训、开业指导、零房租入驻等服务,精准对接创客需求,帮扶创客纾困解难,为辛集市入孵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创客焦帅姿在去年4月份便有做跨境电商的想法,可高昂的房租、水电等费用,让他望而却步。当他和团队了解到孵化基地可以为创业者省去门店租金,同时提供政府补贴后,焦帅姿果断带上项目入驻基地。

市人社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是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基地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目前在孵企业56家,入驻率达到98%以上。基地配备水电暖、网络配套设施,办公设备及专业后勤保障服务,为创业者打造“一站式、三平台、五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全方位服务创客创新创业。

那么

“0”房租如何才能入驻

整理汇总如下

>>基地入驻对象

1.未就业人员

2.失业人员

3.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 

4.下岗失业退役军人

5.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6.返乡农民工

>>基地入驻条件

创业实体在基地的孵化期为2年,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延期1年。申请入驻基地的创业实体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为初次创业人员(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孵化期满时男不超过55岁,女不超过45岁)

2.持有《就业创业证》

3.创业实体申请人须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4.有完整的创业项目计划书 

>>入驻基地需提供的材料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2份)

2.毕业证复印件(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

3.就业创业证(2份)

4.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5.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件

>>办理方式

入驻地址: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辛集市古城大街)

电话:0311-89826680

邮箱:hbsqncyfwzx@163.com

今后,市人社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优势,简化规范入驻流程和条件,持续开展创客对口的业务技能培训,最大限度发挥促就业作用,为优化辛集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线上线下“提效能”

辛集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政务办理速度,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下午3点,市民牛水秀来到服务中心,准备办理鲜花店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牛水秀从填写个人信息,到打印相关材料等,仅需20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线下办理方便快捷,线上办理节省时间。辛集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配置了“云窗办”系统,个体商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网上办理营业执照,操作流程一目了然,极大节省办事时间,真正打造成“口袋里的审批服务中心”。

据了解,辛集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推行“帮办”“代办”“预约办”“延时办”“特事特办”等服务机制,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引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疑难事项协调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栖

近年来

辛集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

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来做

大力营造

机制活、效能高、服务优的良好营商环境

培育营商环境“沃土”

助力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