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3-03-03 06: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总工会发出倡议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800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行动1_副本.jpg

3月2日,宁晋中学学生为“邢台好人”、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江雨(左二)送上鲜花,并听他介绍消防科普知识。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宁晋中学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开展“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行动”主题活动,为“身边的雷锋”送去鲜花,聆听先进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总工会在全省启动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职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向广大职工志愿者、职工志愿服务队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雷锋精神,笃践于行、争当雷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广泛动员亲人、同事、朋友人人学雷锋、人人讲奉献,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学雷锋的行列中。

学习雷锋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平凡岗位,恪尽职守、精益求精,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怕苦、不怕累,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岗位上当先锋、创一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积极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运用各自专业特长,深入企业、乡村、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公益机构,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关爱孤寡、助老助残、送温暖、家电维修、管道疏通、健康义诊、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生态环保、网络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专业化、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推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爱心志愿服务网,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文明、弘扬正气。充分利用劳动公园、劳模广场、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职工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阵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形势任务教育等理论政策宣讲以及职工诵读阅读、文化文艺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播优秀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