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集体1个人荣获全国老龄系统先进称号

2023-03-03 06: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1集体1个人荣获全国老龄系统先进称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全国40个集体、35名个人进行表彰。河北省邢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荣获“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一级调研员高德海荣获“全国老龄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邢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积极构建“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居家有约、失能有保”医养结合“邢台模式”,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护宁一体化的医养结合服务框架体系,即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医护康的作用,重点服务失能(失智)需长期照护康复的老人;把医疗机构植入养老机构,重点服务健康及有慢病的老人;通过签约、一键呼叫等方式送医护康上门,重点服务居家养老的老人;建立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点服务失能(失智)需长期照护的老人。邢台市2019年建立起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全省唯一实行全民长护险的地市,全市参保人数735万人,享受护理保险待遇3万人。

高德海2010年以来一直从事老龄工作,始终在老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细心研究老龄工作各项政策和业务,参与起草、研究、制定了《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若干措施》等省里若干重大老龄政策、法律法规,还主动谋划推进全省安宁疗护工作,系统谋划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