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 | 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抵京报到

2023-03-03 10: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肩负人民重托 不负神圣使命  

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抵京报到

河北日报3月3日讯(记者尹翠莉、霍相博)肩负人民重托,不负神圣使命。今天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抵京报到。

为开好此次大会,代表们会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在石家庄开展会前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宪法及有关法律,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做了充分准备。

20230303_104254_001.jpeg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从石家庄站乘高铁赴京报到。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丹丹登车前还在向老代表取经:“老代表告诉我,要做人民的代言人,尽心、尽力、尽责!”

20230303_104254_002.jpeg

3月3日,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赴北京报到。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当前,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正在燕赵大地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我省提出加快建设物流强省,让物流企业看到了更广阔的前景,增强了发展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卫带着关于推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健步踏上列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庆国在调研中了解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力,他建议继续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20230303_104254_003.jpeg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在相互交流。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列车一路疾驰,讨论不断深入。一个个关乎发展大局的话题,饱含着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热情。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农村要发展,需要科技和人才支撑。”全国人大代表,沧州河间市大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炳启,和旁边的代表交流着自己的调研体会。此次赴京,他带上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20230303_104254_004.jpeg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在相互交流。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基层教师身处一线、条件艰苦,需要更多激励政策。”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文安县大围河回族满族乡大围河中心校教师宋志慧长期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她建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师激励措施,引导更多年轻教师留在乡镇和农村。

过去五年的履职经历,让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地市级三甲医院应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承接好优质医疗资源,又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让区域内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在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对统筹优质医疗资源的思考。

10时30分许,列车缓缓停靠北京西站。走出车厢,春风拂面。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凝聚民心,传递河北好声音。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