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农业专家来培训 抢抓春耕好时机

2023-03-03 18:01:23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到王口镇大理寺村,针对春季小麦管理开展知识培训。

27511ff0eb817cb682c9119ebd4ec087_1677667091729029470_s_h=3000&w=4000.jpg

培训会上,小麦推广研究员结合小麦苗情、墒情、气象情况和小麦病虫草害的发生特点,提出“因地因苗,分类管理,科学肥水运筹,促控结合”的建议,并提醒村民在抢抓春耕先机的同时做好预防措施。

大理寺村村民柴增仁说:“我刚听了农技专家的授课,对我们春耕小麦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专家的帮助下,今年小麦肯定增产增收。”

随后,推广研究员深入以马兰农场为依托的小麦试验田,针对小麦苗情特点,指导村民应突出抓好镇压提墒、保墒防寒等措施,为小麦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辛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邰凤雷说:“今天到王口镇大理寺村开展小麦春管的培训,目的是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管理,对受冻的麦田做早管理,为今年小麦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禄丰鑫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少卿说:“在推广研究员田间现场指导下,我受益匪浅,对春耕小麦,有了全面认识,对我们春耕备耕有很大帮助。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品种和技术,集成化科技服务创新,形成选育试验,展示集成推广一体化新格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