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九九第一天,“穿越式回暖”热播!河北各地尚未成功入春

2023-03-04 14:34:24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回暖”在热播中!下周初暖意加码!

三月伊始,受暖空气控制,气温一路狂奔,像昨天,中南部20℃+比比皆是,其中,最暖邯郸达22.8℃!

微信图片_20230304134935.png

那么,春天来了吗?

在气象学上,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但不高于22℃的首日,记录为当年的入春时间。

按照这个标准,截止到3月3日,河北省南部的一些地方达标了1天,邯郸永年“最努力”,达标了3天,但还没有连续5天都达标成功入春的地方。

不过,今天迎“九九”的第一天,数九寒冬进入尾声,穿越式“大回暖”仍在热播中!

周末这两天,中南大部仍能感受到20℃附近的温暖,春风和煦,赏花、钓鱼、爬山等户外活动安排起来啦~

到了下周初

气温将“更上一层楼”

预计6-7日,中南大部将向25℃线发起冲击,多地暖如常年4月甚至5月初,像邯郸连续这两天直逼26℃!

气温“急切”回暖,春天也将迫切飞奔而来,河北省南部部分地区有望于3月上旬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同时挑战当地最早入春纪录。

日出前,春寒料峭,日出后,春意盎然,多地昼夜温差超15℃,午晚气温犹如过山车,保暖的工作仍不可松懈。

晴朗值守

天干物燥需补水防火

未来一周,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还将延续。

又晴又暖,难免天干物燥,11时,大部空气湿度毫不留情的下降到了30%以下,南部一些地方甚至降到个位数,除了勤补水外,用火安全需加倍提高警惕!

11时相对湿度实况

微信图片_20230304134940.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0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6日,全省晴间多云。

6日夜间到7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304134945.jpg

微信图片_2023030413494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4134952.jpg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