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国宝级”珍禽在河北沧州这里成功获救

2023-03-05 06:57:5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获悉,3月1日,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内一只虚弱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白枕鹤得到及时救治。目前,这只白枕鹤没有生命危险,医治后将放飞自然。

640 (5).jpg

专家救助受伤白枕鹤。

据了解,3月1日早晨,沧州南大港湿地排水灌渠施工人员发现这只白枕鹤,当时白枕鹤状态较差,拍打翅膀难以起飞。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将白枕鹤带回管理处,同时联系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前来救助。

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介绍称,现在是鹤类迁徙高峰期,南大港湿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一站。这只白枕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经过医治达到放飞条件后,将放飞自然。

据介绍,白枕鹤又叫红脸鹤、红面鹤,属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主要栖息于开阔的平原芦苇沼泽和水草沼泽地带。目前,白枕鹤数量稀少,在全球范围内种群仅存不足万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其评估为极危物种,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国宝级”珍禽。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