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预警!河北高速多站口因雾关闭,局地重度霾将持续到明天

2023-03-05 12:23:03 来源:河北交警微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早一睁眼,就被雾霾惊呆了!这是今早高速公路上的雾霾↓

640 (6).png

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雄安新区、沧州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截至目前,河北省仍有多条高速因雾关闭站口。


640 (6).jpg

局地重度霾!持续到明天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其中保定、石家庄局地有重度霾。最高温度,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北部12~18℃,其他地区19~24℃。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7~-1℃,其他地区0~10℃。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明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行车安全提示

雾霾天气低能见度会给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所以,雾霾天的安全驾驶常识,所有驾驶人一定要提前了解、牢记在心!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640 (14).jpg

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大雾天气出行。如在高速公路途中遇突发浓雾,要保持镇定与冷静,降低行车速度,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遇大雾、浓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道路封闭、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人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