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再获殊荣 保定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2023-03-06 16: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田媛媛)3月4日,保定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关汉卿大剧院举行,发布仪式上,包括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等在内的50名(组)保定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现场领奖。

活动合影.jpg

保定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的意见》,2022年,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明办、保定市教育局、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妇联、保定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保定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评选经过各县(市、区)和保定市直有关部门层层推荐,专家评审会评选,媒体公示,最终产生了50名(组)保定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其中,包括遭遇家庭变故后选择勤奋与坚强的孙根旺;小小年纪掌握四门语言、曾受邀现场参观嫦娥五号卫星发射的贾茗楚;多才多艺、曾获北京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BDS项目全能奖的赵秋懿;更有“声传全球”,荣获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等。

保定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现场7.jpg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通过典型人物故事片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片生动讲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长大后我想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把家人和学校给我的爱传递下去,奉献社会、服务社会。”阜平县城厢中学八年级16班的孙根旺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道。“当选新时代好少年,让我觉得既是鼓励,更是动力,时刻提醒我要继续努力。”来自永华南路小学贾茗楚在发表获选感言时表示。

记者从发布仪式现场获悉,下一步,保定市文明办等单位将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发展、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