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王口镇积极开展河道清淤

2023-03-06 17:58:04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确保春耕春灌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农业生产稳定,辛集市王口镇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清淤工作。

王口镇大营村河道清理现场,挖掘机隆隆作响,加快清理淤泥和河道垃圾,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营村共有八条水道干渠,可以满足全村共6000多亩地的灌溉用水。今年,大营村投入350余万元组织大型机械对农田灌溉沟渠内树木进行清理,对沟渠河堤进行加固。一方面方便春耕生产和农作物灌溉,另一方面防止火灾发生,为农作物抗旱排涝保丰收做好准备。

王口镇大营村支村委员张磊说:“马上进入春季灌溉大好时节,村里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农业水渠灌溉清理整治工作,村民积极配合水渠清理,河道清淤,确保沟渠灌溉畅通。”

河道清淤是春耕春灌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据了解,王口镇深入了解辖区内春灌春耕情况,及时对各处影响春灌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清理,确保沟渠通畅,并积极动员引导群众抢抓时机,紧促灌溉,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