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畅通中蒙俄经济走廊!河北港口集团设立多伦内陆港

2023-03-06 18: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欧振国、李志坤)今天,河北港口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蒙俄国际物流港举办多伦内陆港揭牌仪式,多伦内陆港正式设立。这是河北港口集团增强港口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及东北亚地区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多伦内陆港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南端,是锡林郭勒盟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是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在内蒙古自治区建设运营的第6个内陆港。随着该区域铁路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多伦内陆港作为物流集散中心地位将愈加凸显。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持续推进北向腹地战略,高度重视与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锡林郭勒盟互联互通。自2021年1月成功开行首列多伦进港煤炭列车以来,煤炭及矿产品贸易物流业务保持稳定态势,曹妃甸港已成为锡林郭勒盟等蒙东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有力带动了唐山市与内蒙古自治区间的经济合作和互动发展。

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将依托铁路大动脉、深水大港和自贸试验区组合优势,持续完善港口服务功能,深入对接蒙东地区货运格局,持续推进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建设,提升港口对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