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长城视频 | 不到半年跑坏三双鞋、一个月通话6000分钟……她们是谁?

2023-03-08 15:38:51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慧岩 马宁 通讯员 庞飞 薛子林 俞阳

又到妇女节,在节日前夕,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了三位雄安新区建设一线的女性,她们以及她们与雄安新区有着怎样的故事,一起来看看。

“不到半年我跑坏了三双鞋。”正在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现场工作的郑文说。她是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公司设计管理部配合牵头人、项目负责人。

郑文(中)在项目工地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是启动区开工的第一批项目,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涵盖24个班级、可容纳近1000名学生和教职工的初中。郑文常常会想象将来孩子们在这所学校读书的样子,“还是很自豪的。”

今年是郑文到雄安新区的第5年,主要负责雄安新区一些项目的统筹、管理等工作,跑工地是经常的事儿,“所以很费鞋啊!”郑文哈哈大笑。

郑文来之前特意化了一个美美的妆,郑文说:“哪个女人不爱美呢,但只要热爱即使不那么精致又能怎么样呢。”“我老家在内蒙古,一路走来,我已把雄安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与雄安新区一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周莹(右二)与同事交流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与风风火火的郑文不同,周莹看起来更文静一些,她是中国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设计部高级业务经理,目前主要负责雄安新区的东西轴线项目(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中市政部分的设计管理工作、国贸中心项目景观设计管理工作。

“每天都很紧张”,是周莹对目前工作状态的总结。

忙起来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就相对少了一些,去年妈妈生病三天后,周莹才知道。在周莹看来,在平衡家庭、工作的关系上,女性要面临的挑战、困难更多一些,“但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做好都挺不容易的。”

“来雄安新区2年了,我一直跟着东西轴线项目,它是雄安新区起步区的交通廊道、景观廊道和功能廊道,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它能早日来到大家身边。”周莹说。

武芳芳在悦容公园检查公园环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在周莹介绍自己负责项目的同时,武芳芳正在悦容公园检查公园环境、服务设施等,她现在是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园林事业部部长,主要负责公园的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除了悦容公园,还有金湖公园、未来公园等,都出自武芳芳和同事之手。回想起雄安新区4年的经历,武芳芳说:“最初确实挺辛苦的,就拿悦容公园来说,它是雄安新区的第一座大型的综合性公园,它承载着很多期望。现在看来,当初的一切付出值得。”

在与记者交流过程中,武芳芳的手机一直在响,武芳芳说:“需要沟通的事情多一些,我一个月的工作电话通话时长平均6000分钟,话费最高时候一个月七八百块钱。我买手机电池续航功能是首选项。”

中国雄安集团现在有350余名女性职工,平均年龄32岁,她们在财务投资、设计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等建设一线,努力拼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该集团女工委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这对她们来说是一个鼓舞。她们将带着这份荣誉,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过镜头,郑文、周莹、武芳芳对女性朋友也送上了她们的祝福,她们说:“祝所有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