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新城镇开展迎“三八”系列活动

2023-03-08 17: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闯)为进一步弘扬“巾帼建功”主旋律,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日前,辛集市新城镇开展了迎“三八”系列活动。

3月6日上午,在镇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迎“三八”暨“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对爱老敬亲、致富带头、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等方面的典型妇女代表进行表彰,镇领导为模范妇女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优秀代表作典型发言。

3月6日下午,新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反家暴宣传单,讲解了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让群众明白家暴不是自己的“家务事”,而是一种违法行为。此次活动提高了妇女的维权意识,努力营造“零暴力”社区氛围,构建幸福家园。

下一步,新城镇将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同胞自身优势,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同时,整合多方力量,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强化维权服务,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妇女群众维权有路,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