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全力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

2023-03-09 18: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围绕果蔬产业发展,规划“1+1+30”产业布局、启动实施“六大工程”、加强对接合作,全力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

规划“1+1+30”产业布局,即在饶阳县建设30万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大广高速优质果蔬产业示范带和30个以上规模示范片区,推动饶阳葡萄、深州梨、阜城西瓜等果蔬产业专业化、连片化发展。

启动实施“六大工程”,包括基地建设工程、品质提升工程、科技助力工程、品牌塑造工程、园区培育工程及平台建设工程,力争实现“品质、规模、产量、效益、市场占有率”五个新提升,促进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市还加强对接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项、合作项目13个,总投资达40亿元。其中与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在该市创建标准化基地的目标。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海云介绍,该市通过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力争今年全市果蔬面积达到166万亩、产量510万吨以上,其中设施蔬菜面积达到51万亩,蔬菜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6%。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