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投资143亿!全长85.51公里、设4处收费站!河北将新建1条高速公路

2023-03-10 07:27:46 来源:河青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北省)3月7日发布公告,对“曲港高速公路京台高速至黄骅港段特许经营(BOT)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全长85.51公里,估算投资近143亿元,将设4处收费站,特许经营不超过43年。

1.png

公告显示,“曲港高速公路京台高速至黄骅港段特许经营(BOT)项目”的实施机构,为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该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河北省沧州市。

该高速路段全长85.51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除了道路工程外,该项目的建设内容还包括12座大桥和特大桥、23座分离式和互通立交,以及2处服务区、4处互通和端口收费站等。项目估算投资总金额为1427850.08万元。

公告同时显示,该项目采用特许经营(BOT)方式运作,特许经营范围为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移交。

沧州市人民政府授权实施机构与项目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期内对本项目进行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提供项目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和配套的非道路服务业务,并具有收取通行费、其他行政许可范围内的经营收入的权利,期限届满移交政府。

根据公告所示,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期不超过43年,包含建设期、运营期两个阶段,其中,运营期不超过40年,收费期以河北省政府批复为准。

曲港高速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是直通港口、东出西联的“出海通道”,也是沧州市融入京津冀综合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沧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雄商高铁、津潍高铁、曲港高速、邯港高速、荣乌高速沧州段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

同时,沧州市交通运输局也于近日发布消息明确,今年沧州市公路建设领域计划投资126.9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建设173.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99.1亿元。

具体项目方面,2023年沧州市将全力推进曲港高速、邯港高速、荣乌高速沧州段改扩建等7条段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力争曲港高速肃宁互通至京台高速段路面工程施工,同时,力争曲港高速京台高速至黄骅港段、邯港高速G205至黄骅港段完成土地组卷部级批复。

河青新闻网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