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高温32.1℃!河北多地暖热破纪录!周末寒潮大风马上到

2023-03-10 13:25:46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10日)

河北不少地方还将连续挑战

今年以来气温新高纪录!

这个周末迎来大转折——

发布大风蓝色+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多地暖热破纪录!寒潮、大风马上到!

32.1℃!!敢相信吗?这是昨天(3月9日)河北最高气温(邢台沙河)!

如此热度,让人直呼进入了“夏天”!这还不仅仅是“热”而已,昨天河北省有89站打破3月上旬最高纪录气温!

像石家庄(9日)最高30.3℃,创下当地最早30℃日期纪录和3月上旬纪录,河北沙河32.1℃,打破河北全省3月上旬最高纪录。

今天,不少地方还将连续挑战今年以来气温新高纪录!!


(石家庄气温走势)

但是紧接着周末(11-12日)

寒潮来袭

气温“大跳水”

而且冷空气还裹挟着大风、沙尘

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0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防范!

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0日11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从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11到12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沧州东部、邢台、邯郸最低气温下降8~12℃,局地下降12~16℃,其他地区下降4~8℃。12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最低气温降至-11~-4℃,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6~-11℃;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降至0~4℃,其他地区降至-3~2℃。请防范!

而最高气温也将进行“5折满减”大促,像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31℃,但明天就将暴跌至14℃。

前后冷暖差异较大,体感隔天换季,小伙伴们周末穿衣不能再“耍单”了,以免受凉感冒。

沙尘来袭 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天气干燥风力较大,注意防火!

河北省森林火险指数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未来三天,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草原林区火险指数居高不下,请大家提高防火意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2日,全省多云转晴。

12日夜间到13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北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