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5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唐山市举办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

2023-03-11 16: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佳欣)今天,唐山市举办“第十三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直播荐岗+政策宣讲+精准面试”同步进行的四位一体招聘新模式。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场洽谈,75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博士3人、硕士69人、本科681人。9名硕士现场签约。

图为“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唐山市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的重要抓手。活动现场,14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化工技术员、机械工程师、教学科研岗等高质量岗位3847个,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等专业领域。招聘现场还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面试专区,切实提高了招聘效率。经统计,15名研究生进行现场面试,共有来自伯明翰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新南威尔士大学机器人专业等9人与中车唐车公司现场签约。

图为“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现场。

围绕唐山市“4+4+N”现代化产业链,本次活动努力贯通人才、企业、高校三要素。前来参会的不仅有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等标志性产业链企业,也有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成长性产业链企业和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前瞻性产业链企业,另外华北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也提供了优质岗位,为高层次人才就业择业提供了多种选择。

服务人才,诚意满满。笔者发现,活动现场除了人才洽谈区、面试专区外还设置人才政策宣讲区,建立了人才政策宣讲服务矩阵,邀请到市县两级人才政策专员就“凤凰英才”计划及县区现行人才政策为到场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靶向政策解读服务,增进其对唐山市最新人才政策的了解。

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的举办,拉开了本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的序幕。活动期间,唐山市人社局将组织本市用人单位赴燕山大学等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参加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组织的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以及人社部、工信部举办的“高层次人才洽谈会(2023年度)春季巡回招聘会”。同时,还在唐山人才网、唐山市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举办“第十三届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打造“微招聘”“云推荐”的特色全天候人才招聘模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