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韩谦委员:大力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

2023-03-12 06: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我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国政协委员、河北旅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韩谦认为,应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让更多“小苗”长成“大树”。

韩谦委员表示,近年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政策体系逐渐完善,企业的创造活力日益增强,但仍存在科技成果转化难、融资渠道窄以及引进人才难等问题。

大力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他建议,优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政务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深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推动产学研结合,搭建多元化科技创新联盟,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让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向实体企业流动。优化金融服务,畅通融资渠道,出台配套支持政策,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科技人才服务,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并建立科技人才专家库,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建立中小微企业共享信息服务平台,健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