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阵风7到9级!今天13℃后天25℃!河北下周气温震荡十分剧烈

2023-03-12 13:24:20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早,

有穿“短袖”倒垃圾的吗?

降温过后,明天“升温模式”启动!

1.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暴跌至19.8℃!冷就一个字!

天气从“狂飙”切换到“狂跌”模式,仅一两天!

刚过去的三月上旬,河北省大部气温明显偏高,多地暖到打破常年同期纪录,部分地区冲上30℃,短暂体验到“夏天”的感觉。然而,昨天,今年立春以来首场寒潮天气来袭,瞬间将不少地方拽回“春天”甚至“冬天”

今早冷空气继续发威,大部气温降至本轮过程的最低点。

10日07时至12日07时,河北省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等地48小时累计降温幅度均达到或超过了13℃,其中张家口市张北县降幅达到了19.8℃!

前几天多地小伙伴们还短裤短袖齐飞,这两天又用灵魂在召唤秋裤,甚至羽绒服,真真是春如四季啊!

白天冷空气依然在岗,气温仍表现“不积极”,午后中南大部气温仍在13℃附近,北部则在5~9℃。

好在明天起,各地气温将陆续进入“升温通道”!

午后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将迅速重回20℃,后天气温将向25℃线发起冲击,像邯郸,今天仅在13℃,后天将蹿至25℃!届时又能感受到初夏般的暖意。

2.png

邯郸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预计14-16日,还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因此,未来一周气温震荡将会十分剧烈,冷暖交替频繁,大家需及时增减衣物,远离感冒风险。

大风继续“刷存在感”!

3.jpg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2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傍晚,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气象科普

4.jpg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

未来三天,风大天干,需防火!

相较于“狂巅”的气温,天气表现相对比较稳定,未来三天,晴或多云依然是主流,只是风大天干,大家外出请注意防风、防火,防范高空坠物。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4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4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15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局地下降6~8℃。

未来三天,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请注意防火!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5.jpg6.jpg7.jpg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