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12315热线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31.43万元

2023-03-13 17: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3·15”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20名消费者代表参观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热线1.jpg

3月1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受理员在接听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在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12315热线的受理程序、案件处理流程等,随后带大家走进话务大厅,实地了解受理员受理、登记、分派工单的详细步骤。据介绍,2022年,12315热线共受理各类信息323189件,其中投诉85761件,举报48462件,咨询1889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31.43万元。

热线2.jpg

3月1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3.15“开放日活动,邀请20名消费者代表参观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参加座谈交流。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随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与消费者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消费者对12315投诉举报工作和市场监管的意见建议,详细回答消费者提出的快速解决消费纠纷、预付卡维权、网络购物维权、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贴近生活、针对性强,是消费领域涌现的突出问题,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将进一步完善举措,加强监管,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15’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市场监管工作,拉近消费者同市场监管部门的距离。”消费者代表高旭飞说。据了解,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联系,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提振消费信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