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月15日起!河北邯郸53台公益直饮机恢复使用

2023-03-13 21:25:51 来源:新邯郸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好消息!

邯郸市公益直饮机

恢复使用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天气逐渐变暖,河北省邯郸市53台公益直饮机经过集体修整,将从3月15日起,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继续为广大市民服务。

1.jpg

日前,直饮机维护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位于丛台公园的公益直饮机过滤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现场负责人薛洁说:“公益直饮机自2016年亮相于各大游园、广场后,给市民提供健康、安全、便捷的直饮水,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受到了一致好评,被亲切地称呼为“市民泉”。受前期疫情影响,直饮机一直处于封停状态,此次本着更加方便市民饮水,凸显服务特色,我们对全市53台公益直饮机全面启用,并将直饮机外观、功能进行升级,使直饮水机外观更加美观,功能更加方便。”

2.jpg

据了解,近期随着天气回暖,供水公司将公益直饮机服务工作提早提上日程。从3月初开始,组织人员对每台设备的水嘴、管道、饮水盆逐个进行清洗和消毒,粘贴新的标识,更换新的滤芯和配件,调试机器,检查内部管道和用电线路,将每台直饮机的机身与地面进行了重新加固,保证每台直饮机“健康”的服务市民。

3.jpg

直饮机恢复使用后,供水公司将安排巡查人员每天对所有直饮设备进行巡查,对制水设备进行清理、消毒、维护保养,保证直饮机设备干净卫生,并按照规定定期检测直饮水水质,公示水质检验合格报告和滤膜更换时间,保障直饮水水质安全,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免费饮用。为使公益直饮水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在此供水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要共同爱护直饮水机,倡导文明使用,要正确掌握使用方法,树立节约宝贵水资源的观念。希望广大市民如若发现不文明使用直饮水机行为主动上前劝阻或者拨打举报电话6031215进行举报。

4.jpg

今年,供水公司将继续立足供水服务工作,加大对公益直饮机的维护保养力度,提升直饮机服务品质。同时,适当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增加公益直饮机数量,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直饮水,使市民感受到更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