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如厕停车位”是便民好举措

2023-03-14 08: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缓解临时停车如厕难问题,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近日以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临近道路的19处公厕设置了55个如厕专用限时停车位。(据《重庆法治报》3月10日报道)

开车内急,好不容易找到公厕,但由于没有停车位,只能望而兴叹。这种尴尬的情景,相信不少开车的朋友都遇到过。如厕专用限时停车位让人们不用再因为停车不方便而纠结,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

车位、厕位,一头连着百姓的日常生活,一头连着城市的服务管理,并不是小事。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而城市停车位资源有限。如厕一般只需要几分钟或十几分钟时间,如果专门寻找公厕附近停车场或停车位,费时又费力,还不一定能找到。在特定区域划定限时停车位,满足了群众短时停车和如厕需求,也能够规范停车秩序,避免交通拥堵。同时,15分钟的停车时限,还能有效防止个别人把如厕停车位变成自己的“免费停车位”,保证更多人享受到便利。

城市管理就像绣花一样,需要精准、精细。设立如厕专用限时停车位这样的举措,就是在城市管理的细节上做文章,把民生小事当大事来办。其他地方不妨学习借鉴这样的做法,让群众生活多一些便利、多一些舒心,让城市更加宜居。(丁家发)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