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90后女老师,带着七旬姥姥去学校!网友说……

2023-03-14 10:42:2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0岁的仝爱苓

是河北沧州献县代村小学的一名教师。

在别人眼中,

仝爱苓总是一路小跑的样子。

白天,她给学生上课,

下班后又要匆匆赶回宿舍

照顾年幼的孩子和76岁的姥姥。

“姥姥,您坐一下,

看看这床软和不?”

3月9日,仝爱苓

将姥姥接到她所在学校的宿舍,

一边给姥姥收拾床,一边询问姥姥。

仝爱苓说,不管多忙,

只要姥姥在身边,她心里就格外踏实。

放心不下姥姥

她带着老人去学校

2016年,26岁的仝爱苓成为献县代村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3年后,她原本可以考到县城的学校,因舍不得学校的孩子们,在这里一待就是7年。

仝爱苓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吃住在宿舍的老师之一。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安心教学,她将3岁的孩子安顿在学校附近的幼儿园。

两年前的冬天,仝爱苓的姥姥独自在家突然发病。幸亏家人发现及时,老人经救治后转危为安。仝爱苓从小跟着姥姥长大。几年前,姥爷去世后,姥姥便跟着仝爱苓的母亲一起居住。这几年,仝爱苓的父母常年在北京打工,姥姥便一个人住在老家。

姥姥生病以后,仝爱苓在学校时刻惦记着老人的身体。

“姥姥,您跟我去学校吧!”有一次,仝爱苓试着和姥姥说出她的想法。老人一听直摇头:“不行不行,我去了太给你添麻烦了。”

去了学校之后,姥姥住在哪儿?学校会同意吗……一系列问题摆在仝爱苓面前。有一次,她不好意思地向校长曹保芝提起此事。曹保芝毫不犹豫地说:“晚上住宿的老师不多,你就带着老人踏实住在学校宿舍里吧!有啥困难及时和我说。”

有了这颗“定心丸”,仝爱苓回家后继续劝说姥姥:“姥姥,跟我走。我在哪儿家就在哪儿。”最终,姥姥答应和她一起住进学校。

给姥姥洗脚按摩

她的孝心感动众人

为了方便照顾姥姥,仝爱苓将两张小床拼在一起变成一张大床。晚上,她和姥姥、孩子挤在一起睡觉。仝爱苓每天上完5节课后,便小跑着赶回宿舍给姥姥准备晚饭。

姥姥爱吃啥,仝爱苓就变着花样做啥。仝爱苓说,姥姥一人在家时,顿顿饭都凑合。如今,她每天都能让姥姥吃上荤素搭配的饭菜。

姥姥颈椎不好,仝爱苓便在网上学习按摩手法帮老人按摩。每天晚上,仝爱苓都会烧好热水,为姥姥洗脚解乏。姥姥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仝爱苓每天都会提醒老人按时服药。

虽然带着姥姥来上班,但仝爱苓不仅没有耽误教学工作,工作的劲头反而更足了。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除了担任一年级到六年级的音乐课,还兼着五年级的两门课程。哪位老师家里有事,她第一个站出来帮忙代课。“大家都特别照顾我,我多做点也是应该的。”仝爱苓说。

大家被仝爱苓的孝心深深感动。有人为她送来新鲜蔬菜,有人送来生活用品。

两年来,姥姥没人陪伴时,仝爱苓就将姥姥接到宿舍住。这段时间,老人病情稳定,心情也越来越好。她逢人就夸:“外孙女是我一辈子的‘小棉袄’!”

网友评论

(记者姚连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