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明后两天气温继续下探!春色依然撩人,河北的杏花花期预报到了

2023-03-15 13:52:28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后两天,气温继续下探!

640.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昨天(3月14日),阳光充足,气温热情洋溢,中南部“20℃+”遍地开花,其中最暖涉县达27.6℃,宛如初夏!

640 (1).gif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然而今天,随着冷空气侵入,降温一针见血!其中,沽源降幅最大,达12℃!变温后,西北部被冰封在冰点之下,其中,康保最低,达-11.3℃,冷得立竿见影!

午后气温依然提不起精神,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在13℃左右。明后两天,降温依然是“主战场”,像后天,大部将跌至10℃线附近,前两天积攒的温暖被一扫而空!

640 (1).png

(邢台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好在,此次冷空气属于“速战速决型”,周末“升温模式”启动,到了周日,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20℃附近的温暖。

近期冷空气十分活跃,气温震荡明显,冷暖随机切换,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河北杏花赏花地图上线啦!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阳春三月,满城春色,河北省又到了杏花盛开的时节,大家不妨趁杏花正盛时,约三五好友到花海中赏花,不负这丰盈韶华。

640.jpg

(数据来源: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贾小卫)

大风继续刮!

除了降温,还要关注大风!

640 (1).jpg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5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请防范!

明后两天,雨雪小范围闪现!

天气方面,明后两天,天气将会插播一段小插曲,像明天白天,邢台南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夜到17日,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衡水东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邢台南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640 (2).png

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衡水东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640 (3).png

17日夜间到18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北部、西部地区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请注意防火!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