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代表委员返岗位 凝心聚力促发展 | 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确保两会精神落实落细

2023-03-16 15:58:5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通过集中宣讲、沟通交流等形式,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两会精神落实落细。

今天(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裴红霞组织学校教师召开两会精神宣讲会,她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和大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未来教育发展。

裴红霞所在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从2014年开始,就对石家庄市平山、赞皇、灵寿等6个山区县的12所中小学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制定十年帮扶计划,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教师 李玲:

听完裴书记的宣讲之后,我更加增强了山区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全国人大代表 裴红霞:

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昨晚(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在村文化活动中心,向全村党员群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如何推动周台子村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畅谈发展思路。

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副书记 薛俊如:

通过听范书记传达会议精神,使我工作的干劲更足了,接下来,落实执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水平。

要推进乡村振兴。范振喜认为,周台子村要积极引进人才,创建更多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培养一批产业带头人,用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 范振喜:

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认真谋、铆劲干,让我们周台子村真正实现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美、文明程度高、村民富美乐。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