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春到太行 | 邯郸武安:春风吹暖三月天

2023-03-16 16:01:42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徐来,春到太行。

放眼望去,太行山上花开正好,生机盎然。

不妨一起,去寻觅这春日的芳菲,许下美好的祝愿。

桃花灼灼,是流动的春日盛宴。阳春三月,青崖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桃花进入最艳丽的时节。山中的桃花,依崖而生,沿坡而长,悄然绽放。从高处俯瞰,怒放的桃花点缀着整个太行山。春风拂过,白的、粉红的、绯红的、绛紫的……或是含苞待放,或是迎风怒放,灿若烟霞。

在武安市禅房村,梅花进入了全盛时期,4000多株各样品种的梅花层层叠叠倾情开放,鲜艳娇嫩的花朵繁密绽放,或白里透红,或粉色如霞,或洁白典雅,灿若火焰,极为绚丽,沁人心脾的花香轻柔地萦绕,给山谷带来一片春光。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青烟寺上百亩的杏花已竞相开放,枝枝交错,朵朵相依,或白里透着粉,或粉里泛着白,衬托着春天般的柔美,焕发着春的生机。

春暖花开,春游踏青正当时。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策划:董亚青 霍文龙

文案:孟维仑

制作:孟维仑

鸣谢:武安市委宣传部 武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