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科大学将分三年全覆盖培训保定市7783名乡村医生

2023-03-16 18: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河北医科大学将分三年全覆盖培训保定市7783名乡村医生

视频由河北医科大学提供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马梦瑶)今天,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举办“加强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期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典礼。

“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是学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说,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河北医科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

据了解,协议签订后,保定市将挂牌建立“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培训基地”,成立河北省医师协会乡医分会保定分会。河北医科大学将分三年对保定市259家乡镇卫生院所辖的7783名乡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将围绕重点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辅助检查,中西医适宜技术及康复治疗,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操作,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基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同时,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服务需求,围绕基层健康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助推保定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数十年来,河北医科大学始终坚持和传承着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2016年成立全国首家乡村医师学院,7年来,该学院建立了8个培训基地,500余名专家志愿授课,师资人员行程近10万公里,举办各类基层卫生培训70余期,面授基层卫生人员1万余人,网络培训200余万人次,免费开放800多部医学视频课件,在提高乡村医师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